• 首页
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28 15:26:34
字号:

各分会、附属医院工会:

  为落实好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育工会系统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全面推进教育工会法治化建设,现将我校深入开展2014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工会普法在行动。

  二、时间安排

  宣传活动从2014124日正式启动,至20157月底(“六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结束。

  三、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各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原则、目标要求。

  (二)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中心,深入学习宣传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体和政体基本内容,学习宣传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在全校教职工中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

  (三)大力宣传与工会、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工会法》、《教育法》、《教师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教职工群体法治素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四、活动方式

  (一)采取积极措施,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专家学者、教职工维权律师举办形式多样的“工会普法大讲堂”等活动,向教职工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

  (二)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参加司法部、国信办、全国普法办开展的“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三)各分会要充分发挥报刊、网站等宣传阵地和资源的优势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会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师德为先,重点培养,全员提升”的工作思路,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懂法、遵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结合本分会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宣传活动计划和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围绕主题,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工会普法在行动”这一主题,突出宪法学习宣传,突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法治校园”等工作的宣传,使教职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为深入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校务公开等工作及下步《陕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顺利施行奠定基础。

  (三)切实发挥媒体和网络的宣传作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开展宣传,注重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提高教职工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请各分会将124日当天活动开展情况和有关影像资料于2014125号前报送到校工会。

  联系人:高杨阳

  联系方式:029-86132679

 

                                                       西安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41128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