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教职工摄影协会组织2016春季采风活动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4-20 17:52:48
字号:

  (工会)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天空清明,花儿吐艳,碧水传情。416日,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一行20多名摄影爱好者前往铜川宜君,开展了为期两天精彩纷呈的郊外采风活动。用镜头定格美丽,用相机记住瞬间,大美宜君山山水水,道出人间冷暖情怀。

  “画里梯田 美在宜君”,位于铜川市北部的山梁小城宜君,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夏天知凉,冬天知热”,素有“中国避暑城”之美誉。著名作家贾平凹曾如此感叹:真是宜于君来呀!宜君被誉为“全省地膜玉米第一县”,宜君县哭泉镇的旱作梯田,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最美田园”。每到春耕之时,与旱作梯田为一体的一道道地膜玉米,宛如一条条玉带闪着耀眼银光,蜿蜒游走在层层叠叠梯田之上,场面壮观,震撼人心,被人们形象地比作“上帝的指纹”。摄影爱好者们以专业的拍摄技法、独特的视觉角度和富有创造力的思维,洞察周围的一切,找寻新奇新颖的切入点,把看到和感悟到的美好瞬间一一装进了镜头。

  我校摄影协会组建多年来,不断的新手加入,使它活力四射。“老专家”们不吝赐教,在取景、构图、光线等技巧方面,总能细心地指导,循循善诱,把他们多年从事摄影的实践经验毫无保留的与新朋友共享,使大家的拍摄水平,逐步提升。本次活动是一堂融于大自然的生动课程,爱好者们感触颇深。

  417日周末,满载着收获的喜悦,大家不舍地踏上返程的路程。车上,欢声笑语,相互欣赏作品,好不热闹,大家陶醉在采风活动的美好回忆中。

  走出校门,到户外去,与美丽的大自然亲密接触,这样的活动更加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质量,增进了友谊,收获颇多啊!

 

活动合影

 

摄影作品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