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第三届“卓越杯”羽毛球比赛如期开战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8 08:54:32
字号:

(工会)金秋十月,瓜果飘香,13日的汉中市区一改往日的阴霾,碧空万里,阳光灿烂,善解人意的天气似乎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西医工会各路羽毛球代表队。上午8时许,包括校本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宝鸡医院及附属汉江医院在内的五支羽毛球代表队悉数集结于陕西理工大学羽毛球馆,12块塑胶场地入口处悬挂着的“西安医学院第三届‘卓越杯’羽毛球比赛”醒目条幅预示着这里即将燃起的羽球战火。

9时左右,一声号令比赛开始,校工会白万晓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承办此次赛事的附属汉江医院党委刘睿书记送上了诚挚的欢迎辞。比赛项目设男双2场、女双1场、混双2场共5盘比赛,采用53胜、对阵编号抽签、团体单循环、三局两胜、积分排名次的方式进行。按照抽签顺序,一附院和宝鸡医院代表队首轮相遇,优越充足的设施场地保证了两队5盘双打比赛一字排开,同时进行,只见双方队员积极跑动,拉吊结合,强行突破,转眼间,一附院以3:2取得开门红。接下来由东道主汉江医院对阵校本部,汉江女双组合利用后场压制、底线两端长落点和积极跑位获得场上主动,在校本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实现2:1逆转,不过汉江队毕竟实力有限威胁不大,校本部以4:1轻松取胜。第三场比赛在宝鸡和汉江之间展开,宝鸡队男双组合表现不俗,但由于女队员人数严重不足,劣势局面难以扭转,终以1:4败北。校本部和二附院两队实力不相上下,为历年来夺冠之强劲对手,亦出演着压轴大戏,两队因此排兵布阵格外用心,最抢眼的争夺发生在第二男双之间,双方队员斗智斗勇,比分焦灼上升,场面扣人心弦,最终校本部男双凭借年轻队员的充沛体能和滴水不漏的防守反攻惊险取胜,为团队赢得了4:1的骄人战绩。

就这样,精彩纷呈的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15时左右,各代表队轮番上阵,你争我夺,高潮迭起,其中,二附院代表队攻势如潮,力克汉江医院,拿下5:0的全场最高比分。6小时激战过后,校本部以全胜战绩积12分毫无争议地成功卫冕,二附院积10分荣获亚军,一附院积8分获第三名,汉江、宝鸡医院各积6分和4分紧随其后。此次比赛,各代表队的技战术同比有了长足进步,强弱差距逐渐缩小,用脑打球意识明显提升,以球会友、以赛促技、相爱相杀所谱写的羽毛球协奏曲愈加和谐优美,体现了各代表队重视体育、苦练球技、功在平时的长期积累。此次比赛彰显了我校工会校院团结一心、密切交流、强健体魄、快乐拼搏的精神风貌。

衷心感谢附属汉江医院对此次羽毛球赛事的全方位精心安排!一趟趟迎来送往的贴心大巴,酸甜适口的柑橘,香酥美味的肉夹馍,暖胃、舒心、感人。分别之际依依不舍,我们已开始深深眷恋这山清水秀的陕南重镇,还有这硕果累累的金色深秋。期待明年再会!(文/党少兵 /高杨阳  王鹏)

开幕式

比赛现场

冠军队代表领取奖杯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冠军队参赛人员合影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