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乒友聚含光 杏林友谊永流传——2018年西安医学院第四届“杏林杯”乒乓球团体赛报道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1 08:32:42
字号:

初夏阴凉好心情,百花盛开香满园。2018519日下午,西安医学院第四届“杏林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含光校区乒乓球馆如期举行。来自校本部、一附院、二附院和附属宝鸡医院共5支代表队的40余名西医乒乓爱好者齐聚含光,享受一年一度的乒乓盛会。校工会白万晓副主席亲临现场助力比赛。

白万晓副主席在赛前讲话是分享了今年世乒赛上国际乒联支持朝鲜队和韩国队组成朝韩联队的故事,27年前朝鲜队和韩国队组成的朝韩联队曾力阻中国九连冠。期许西医乒乓球爱好者在交流球技的同时,作为杏林一分子要团结如一,凝心聚力,为西医谋发展。随后裁判长路富林宣布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采用五五对抗单循环赛制,均为单打,其中第二场限定为女队员。根据积分计算名次,奖励前两名。

一年未在一起切磋球技,球友见面忍不住乒乒乓乓开心交流起来。大家球技都有明显提高,多数场次的比赛战至决胜场方决出胜负。本次比赛有两匹黑马值得关注----张剑和徐曦老师,分别代表自校本部一队和校本部二队。他们在与附院代表队的比赛中均保持全胜的战绩,为所在团队赢得关键分。

最终团体第一名在校本部一队和校本部二队之间展开。双方在排兵布阵上斗智斗勇,从双方的出场顺序来看双方的主力队员避免了正面交锋。一队宋璐璐、张剑均以3:0分别战胜了对手雷静、马征,先得2分;其队友刘丽君、李俊杰又以0:3分别负于对手刘建华、赵巧,双方战至2:2。最后决胜场一队科班出身的路富林对阵二队黑马徐曦。由于路富林近半年时间疏于练球,双方比分胶着,战至2:2,最后还是路富林功底深厚,3:2获胜。最终校本部一队3:2胜校本部二队,校本部二队获团体第二名,校本部一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团体第一名,捧回了“杏林杯”。

明年谁将荣誉持有载满友谊的“杏林杯”?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再聚,期盼杏林友谊永流传……(文/赵巧 /马征 刘丽君) 

 

校工会副主席白万晓讲话

 

团体第一名(校本部一队)

 

团体第二名(校本部二队)

 

比赛中

 

工会办公室主任康敏宣布比赛成绩

 

合影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