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年轻 宣传环保 传播大爱——记西安医学院教工登山协会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2-20 09:45:11
字号:
 

五年,伴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西安医学院教工登山协会从当初跚跚学步到如今步履稳健。五年来,年轻的协会和广大登山爱好者一起,扎实走好每一步,足迹遍布于西安大秦岭各个名峪。方向正确、目标清晰、执行有力……将这些成功DNA融入协会日常工作细节中,才是今后迈上全新台阶的动力所在。

五年,弹指一挥间,回首来时路,西安医学院教工登山协会洒下的汗水也记录了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在传播体育精神,发扬奥运精神的今天,协会不仅给我校愿意走入大自然的登山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一次次走入大自然的登山活动,让平时忙于工作的每一位会员增加了更多相互认识、相互沟通的机会,增强了大家之间的友谊,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广大参与活动的教工均反映他们真的是越爬越年轻了。

自登山协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近40余次活动,全校1000余人次离开市区进行“感受自然”之旅。为便于管理,协会划分了不同的小组并设立组长,实行组长责任制。每次外出,两任会长都要提醒大家团结互助、保护环境,注意时刻提醒自己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光辉职业,自带塑料袋是必要的,一边登山,一边捡拾垃圾,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自然中的那些花花草草。久而久之,大家就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大自然是美丽的,人人能够欣赏,人人也有责任保护它。”

只要一点土,就能开花结果。只需一丝风,就能四散传播。这就是蒲公英精神,以平凡的姿态,不停传播大爱,西安医学院教工登山协会就是这样一支具有蒲公英精神的团队,如蒲公英的花语一样那样传播“停不了的爱”。在登山活动中,途径山区农民家,看到一些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生活无依无靠,参与活动的广大教工主动进行了募捐活动,虽然钱数不多,但却体现了广大教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面貌。好人虽平凡,但铸就了强大的道德力量;道德虽无形,但可转化为奋进的不竭动力。希望广大教工以登山协会为榜样,学习他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精神。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