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球承载西医文化——记西安医学院第三届“杏林杯”乒乓球团体赛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5-23 10:00:44
字号:

(工会 乒乓球协会)初夏古都,林阴蔽日,百花竞放,一派生机盎然。把自信和喜悦写在脸上,来自校本部、一附院、二附院和附属宝鸡医院的5支代表队,40余人兴致勃勃来到含光校区乒乓球馆,一年一度的西安医学院第三届“杏林杯”乒乓球团体赛将赋予“5.20”这个周末节日别样精彩。

黄保强副院长讲话,赞扬了校工会、乒乓球协会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比赛。他说,本次比赛搭建了校本部和附院职工间交流平台,拉近了校院一家亲的距离。作为乒乓球爱好者,定会全力支持并积极参加活动,期望本次赛出快乐、赛出幸福、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乒乓球协会赵巧会长就比赛更名为“杏林杯”的文化含义做了解释:来源于三国时期“杏林”的故事,阐释了与医学的渊源,故此我校未央校区图书馆南侧道路命名为“杏林大道”。“杏林高手”、“乒坛高手”之称谓异曲同工,乒、杏形圆色黄,似有千丝万缕联系。故自本届起将原来的“快乐杯”更名为“杏林杯”,是校工会继去年的羽毛球“卓越杯”后又一通过赛事命名展现西医文化的金牌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采用五五对抗单循环团休赛制,每场比赛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按积分计算团体名次。“杏林杯”将由年度团体赛冠军队荣誉持有。5支队伍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激烈胶着,胜负难料。为荣誉而战,各队斗智斗勇,互探虚实,精心排兵布阵;以弱耗强,强强碰撞,基本上要由决胜局决定输赢。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场比赛,一附院对附属宝鸡医院代表队,前四场大比分22,决胜场一附院林小波对阵宝鸡医院刘振国,比赛过程惊心动魄,苦战三局以3:0拿下,大比分一附院以3:2战胜附属宝鸡医院荣获2017年“杏林杯”,附属宝鸡医院、校本部一队分获第二、三名。

副院长弥曼将闪耀着金光的“杏林杯”颁发给一附院的一刻,全体欢呼雀跃,掌声贯耳。



副院长黄保强讲话


比赛现场


副院长弥曼为冠军队颁发奖杯


冠军队合影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撰稿:乒乓球协会    审核:白万晓)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