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佼佼者——机关一分会“饺饺者”饺子制作大赛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12-23 09:15:57
字号:

(工会 机关一分会)

昼短摒弃烦忧事,夜长相伴愉悦声。

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

1221,冬至日,时针指向11点,近40名俊男靓女神情泰若,步履匆忙,打破了图书馆六楼往昔的宁静,机关一分工会一场别开生面的“饺饺者”饺子制作大赛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两人一组,自由组合,报名参赛的16组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及开始号令,已迫不及待的操持起来。和面、擀皮、调馅、包捏,忙而不乱,喧嚣赞叹。可不要小瞧他们,看得出各个都是行家里手。白皮的、绿皮的、红皮的、双色的,长的、方的、圆的、花的,各种式样,美轮美奂;冬至大餐就在眼前,叫人垂涎欲滴。16组能工巧匠,分工井然,情感高涨,收获的喜悦和成功的满足洋溢脸庞。

作为中国传统美食代表之一, “饺子”蕴含着丰富的民族精髓,是团圆、收获和美好的象征。自古就有“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的说法,冬至时节“吃饺子”已延续中华文化两千余年,基于此,机关一分工会决定并组织了这次活动,百余名会员悉数到场。

没有专业评判,到场的“吃客”们,带着任务,饱餐一顿,通过投票评出了 “最佳操作奖”、“最佳整体奖”、“ 最佳味道奖”、“ 最佳形象奖”、“ 最佳默契奖”5个奖项;安玮娜、苏静,曹美茹、刘静,石明娟、赵秀兰,郑珊、蔡杨,苗建宁、赵妮五组选手分别获奖。

天寒心暖,机关一职工之间的另类交流,有力的促使同事之间情谊升华,聚力提升,心力凝集。包括十几个处级单位成员的分会活动,展现出西医人的另一面。他们的激情胸襟、参与精神、奉献品德、勤劳质朴,撼天动地,广大女工所绽露爱校如家的品格,是西医校园文化增色的又一笔。

赋诗一首为赞:

去年今日不复还,淫霾迫逼三九天。

机关一聚冬月日,其乐融融转瞬间。

俊男靓女寒天暖,男人难顶半边天。

勤朴操持美名传,化蝶为友写金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品展现


作品展现


投票现场


                   (撰稿:机关一分会  摄影:信息技术处 审核:白万晓)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