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我校圆满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瑞馥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7 17:00:47
字号: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未央校区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组织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工会“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各代表团团长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校长杨帆作报告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校长杨帆作了《攻坚克难 提质增效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行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深入阐述了学校当前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回望一年多的奋斗历程,学校党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基本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一年来的发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一是要牢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一手抓“赶考”,一手抓“补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凝心聚力,满怀信心面向未来。

报告强调,2022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学校正处于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爬坡过坎、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依靠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奋斗。一是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抓实推进硕士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两大核心。三是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强化校园基础条件支撑、提升直属附属医院发展建设水平三项支撑,坚定建设西北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信心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和“七个一”工程任务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敢闯敢拼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了财务处处长杨西萍关于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的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薇霞关于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的报告,工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靳红樱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并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安排分组讨论和发言。18个代表团分成六组,围绕各项报告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审议,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聚焦2022年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分别深入各团参加讨论并听取意见,对代表们关切的问题予以回应。

大会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刘岭致闭幕词

党委书记刘岭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激励斗志、奋发向上的大会!他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兴校强校的信心,总结好成绩、认识自身优势、把握发展环境,全校凝聚共识,上下一心,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展现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二要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围绕中心精准发力、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凝心聚力推动攻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局上来,为完成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共同奋斗。三要坚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恒心,持续加强以党的建设为发展领航、以改善工作作风为发展赋能、以人民为中心为发展夯基,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西医发展的新篇章。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供图:代安娜 审稿:刘军林 网络编辑:边佳利)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