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摄影协会举办“六一亲子游校园”活动
来源:校工会 作者:康敏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02 14:19:31
字号:

“妈妈,我知道怎么刷牙了!”“哇,好神奇的显微镜!“爸爸,我也学会借一本书了!”快看,大鹅吃我喂的菜叶了!欢快的身影、童趣的语言,这是校工会、摄影协会在未央校区举办的了解医学教育·亲近大学校园六一儿童节活动,一个具有医学特色的六一亲子活动。

61日下午,60余组家庭的6-12岁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学校集结。爸爸妈妈们今天既是父母又是学校的主人,带着孩子们饶有兴致地介绍学校的一草一木,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

小朋友们跟随爸爸妈妈在护理与康复学院报告厅签到后,领到了校工会、摄影协会为他们准备的儿童节专属礼品:适合小朋友们的牙刷、牙膏、小相机等,以及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设计定制的手提袋、渔夫帽、口罩等。充满心意和创意的节日礼物让幸福满足的笑容洋溢在一张张童真的小脸上。

签到以后,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了看、做、学的医学教育活动。听:口腔医学院的3位医学生们讲解牙齿的结构,知道了龋齿是什么,学会了如何正确刷牙;看:参观实验室及细菌标本,基础医学部的老师们手把手带领孩子们了解显微镜的结构,观察不同微生物标本,孩子们学会了如何调试显微镜并观看镜头下的微小世界;学:参观图书馆的藏书、阅览室,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借阅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为了推进家庭读书活动的开展,图书馆还准备了60余本儿童读物送给现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最后一个环节,小朋友们来到了校园小湖边,从后勤保障处老师手里领到了一份喂大鹅的食材,和我们的大鹅一起度过快乐的儿童节。

这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收到了众多老师的关注和好评,外国语学院老师认为,这次活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科普宣传,寓教于乐,让我们的下一代走进大学校园,了解医学、热爱医学。

活动取得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离不开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口腔医学院书记和学生为孩子们带来的别开生面的科普课程,基础医学部的老师手把手指导孩子使用显微镜、认识标本,图书馆的老师带领大家度过愉快的图书馆探索之旅,后勤保障处的老师精心为孩子们装好一份份喂大鹅食材,全程保障孩子们在湖边的安全。

一路欢歌笑语,一路热闹非凡,一路探索求知。在这欣欣向荣的六月伊始,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收获最好的未来。希望这次活动在他们心里播撒下医学知识的种子,最终开出绚烂的医学之花。

(供图:信息技术处 审核:景红军 网络编辑:边佳利)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