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卓越杯”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23 16:14:53
字号:

6月19日,陆港足球主题运动公园羽毛球馆人头攒动,由校本部、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附属宝鸡医院及附属汉江医院参加的六支羽毛球代表队80余名队员相继来到场馆,我校第五届“卓越杯”羽毛球比赛开赛啦。

8点30分,队员们列队集合,奏响国歌,随后校工会主席景红军致开幕词,她表示羽毛球比赛更多的是搭建体育与健康、体育与文化融合的平台,让校、院羽毛球队员们在切磋球技的同时,增进感情,加深交流,赛出快乐和幸福!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秦浩教练宣布了比赛规则。

开幕现场

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A、B两个半区六块场地上的队员立刻展开激烈角逐,生龙活虎,你争我夺,高潮迭起,比分交替上升;场外队员和观众既想为心仪的球队助威呐喊,又常常被其他场地的喝彩声深深吸引,左顾右盼,应接不暇;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都来自校学生羽毛球队,他们端坐在高高的裁判椅上,神情专注,严肃认真,一招一式尽显体育专业素养。校本部和二附院如愿杀进决赛。这两支队历来都是冠军争夺者,实力相当,难分伯仲,比赛也最为扣人心弦。最终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二附院队员突然小腿疼痛难忍,遗憾退赛,校本部代表队终获冠军,从上届冠军二附院手中捧回金灿灿的“卓越杯”。

男双比赛现场

混双比赛现场

队员们稍事休息,又投入到单项赛事中。男双比赛最终秦浩/党杰代表校本部、左明武/咎鸿麒代表附属宝鸡医院、吴文军/郑明代表二附院分获冠、亚、季军;混双比赛8进4则呈现一边倒局势,由二附院和三附院两家包揽前四,最终二附院两对选手张海飞/张州伟、耿延伟/张莉以及三附院的左晓春/岳利分获冠、亚、季军;女双比赛最终校本部苏虞磊/党少兵、宋璐璐/王维及二附院的李宝玲/李宁侠分获冠、亚、季军。

女双比赛现场

激烈的团体赛决胜局现场

精彩纷呈的比赛从早晨8:30一直持续到下午16:30,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最为规范的赛事。8小时鏖战过后,校本部以团体冠军、单项男双冠军和女双冠军取得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二附院以团体亚军、单项混双冠军名列第二,其他代表队也不同程度取得骄人战绩,尤其令人高兴的是今年三附院的参赛,为我校羽毛球运动增添了新鲜血液与激情活力。此次比赛,各代表队以球会友、以赛促技、相爱相杀、院校共建、其乐融融所谱写的羽毛球协奏曲愈加和谐优美,彰显了我校工会校院团结一心、密切交流、强健体魄、快乐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大合影

(作者:党少兵供图:高杨阳 审稿:景红军)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