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分会主席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11 09:27:15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校工会于6月9日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出席会议,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工会主席景红军主持。

培训会现场

首先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代表校党委与新当选的11位工会委员进行集体谈话,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二是强化发展主题,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落实到改革发展进程中去;三是强化维权服务,把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四是强化素质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自身建设中去。她讲到,新时代的高校工会工作,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盯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打造学校发展与职工所求的命运共同体,在工会工作现有成绩基础上创新改革。并要求制定全年工会培训工作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进行,让工会干部们有所学、所思、所想和所干,提升政治“三力”即:敏感力、领悟力、执行力,多做组织、宣传、教育、领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工作,强化“双维护、双服务”理念,引导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活动,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紧接着,熊冬梅副书记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近期参加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公办院校工会组织建设与创新改革专题培训班相关内容,为工会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的培训讲座。培训内容从“清醒认识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篇、到如何践行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到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工会人。整个培训内容集思想性、指导性、服务性、可操作性和创新性于一体,有深度有广度,为我校工会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内涵要求,努力做到“八个坚持”,准确把握“五项工作”,架起两座“新”“心”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职工、组织职工、凝聚职工,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随后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景红军、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薇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工会主席景红军就近期工会重点工作向大家进行了通报。结合校党委的“七个一”工程,工会从“一实”、“一融”上下功夫,积极督办教职工提出来的79件提案;制定、完善《西安医学院教代会制度》、《二级教代会制度》、《二级分会职工小家创建制度》、《西安医学院困难教职工补助办法》、《西安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制度,大力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妥善处置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依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咨询、辅导等。最后,熊冬梅副书记为获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的外国语学院分会、2019-2020年度校级先进工会组织药学院分会、公共卫生学院分会、机关四分会颁发了奖牌。

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2019-2020年度校级先进工会组织

本次培训分校级层面、学院层面进行。会后各分会在本学期内完成各二级分会委员的学习培训,同时要将培训工作与解决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把为教职工服务落到实处。(文/图 康敏 审核/景红军)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