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花而向美,由美而向善,由善而抵真——记校工会摄影沙龙活动之日式插花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2-04 14:25:24
字号:

    2020年12月3日下午,一节别开生面的摄影沙龙活动在我校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这节摄影沙龙的主题是静物拍摄,而主角是我校20余位教职工的插花作品。担任现场艺术指导的是从事多年花道花艺教学工作的独立花艺设计师施晨光老师,施晨光老师具备草月流三级师范,是日本Mami flower design School的讲师,对于插花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整个活动反响热烈,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施晨光老师先是简单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历史以及特点,让大家从思想上对于美有直观的认识。第二阶段施晨光老师亲自示范如何插花,并现场对参与沙龙活动老师的插花作品新型点评和修改,让每个作品都得到提升。最后,老师们在职工摄影协会特意搭建的静物影棚里给自己的作品进行拍摄,实地体验专业灯光下插花作品的美姿,得到灵魂上的升华。

    现场老师们一致认为插花艺术让人在劳动中感受美,体验美,享受美,应该多多举办;而专业灯光的静物拍摄更是让大家能将美保留下来,形成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是不可或缺的,增加了大家学习摄影的兴趣。本次活动是职工摄影协会承办的“我的校园,我的家”摄影系列活动的第八次授课,即将接近尾声的系列活动,为我校职工分享了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参与的老师们享受其中。(校工会  职工摄影协会 文/杨涛 图/张建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特意搭建的静物拍摄棚

授课老师作品

与作品合影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