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众不同—我校首届“卓越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成功举行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11-30 11:25:22
字号:

(工会)1126日,星期六,晴空万里,晨曦东升,古城2016年入冬的第一场雪尚未完全消融,然终南可见,枯木逢春,来自西安医学院校本部、一附院、二附院及来自宝鸡、汉中各附院参赛队员,兴致勃勃,神采奕奕,齐聚浐灞之滨悠越羽毛球馆,重新命名连续第六年举办的我校首届“卓越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如期举办。开幕式上,校工会副主席白万晓就本次比赛得到了校本部及四个附院的积极响应给予肯定和赞许,并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校工会及协会的设想是将“卓越杯”打造成院校职工之间的金牌交流项目。前五届比赛,由校本部、一附院、二附院三家单位参加,称之为“友好杯”,今年起更名为“卓越杯”。冠军队将荣誉持有“卓越杯”一年,并颁发证书。关于此杯的命名,来源于我校教学楼西广场“卓越广场”,这一点不同于以人名命名的苏迪曼杯(印尼人),尤伯杯、汤姆斯杯(英国人)。卓越,顾名思义,是最优秀,以至达到至善至美的境界。为什么没有取自“求真广场、致远广场、树人广场、厚德广场”等之名,是由于羽毛球这项运动,技术含量极高,尤其双人比赛,要做到至高境界,除了技术娴熟,它非常讲求战略战术,力求跑位和研判准确,反应灵活而迅猛。相信本次竞逐必将吸引更多的职工加入“卓越”队伍。隔雾探花,不知究竟,身临其中,其乐无穷。

本次共五个项目的团体赛,包括男子双打2场,女子双打2场,男女混合双打1场。比赛中,选手们摩拳擦掌,迅速进入状态,起跳、扣杀、前扑、后调。平时训练中学到的技术在实战中总是不够用。好球的喜悦与失误的沮丧情绪不断转换,助威团一会合声叫好,一下又哀声叹气,场上场下热闹非凡。咔嚓咔嚓,精彩瞬间被闪光灯捕捉。集体荣誉感,金光闪闪的“卓越杯”驱使参赛的5个单位均使出浑身解数,激烈拼杀,挥汗如雨。真可谓男儿当自强,巾帼亦英雄;上善若水、自强不息的西医精神依稀可见,精益求精不懈追求卓越的职工风采展露无遗。

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即将落幕,二附院与校本部的比拼将决定冠军归属。在双方各胜两场的情况下,混双将决定未来一年“卓越杯”的归属。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候二附院技高一筹,3:2战胜校本部,王建榜院长、周胜副院长在20多名队员簇拥下高高举起了“卓越杯”。

比赛结束了,但朋友们意犹未尽,又进行了多场切磋交流,虽冠军有主,但我们知道校职工羽毛球技术在我省高校中尚处于中游偏下水平。不断攀升是目标,也是动力,更是平台。激发校本部、各附院职工之激情,塑造西医之凝聚力,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说再见,来年再战。



开幕式上


全神贯注



心照不宣


你中有我



战术交流



开心一刻



举起“卓越”



校院一家


                   (撰稿:高杨阳  审核:白万晓)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