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钻研、勇攀高峰——陕西省先进工作者罗秀成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11-08 00:00:24
字号:
   三十二年来,他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勤奋工作,承担繁重的教学及教学管理任务。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师德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他多年来一直为青年教师进行观摩教学,为新教师讲授教学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年轻教师。他独特的教学气质、流利的语言表达、娴熟的人体结构绘图技巧,深受师生们的爱戴和好评,十余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和优秀教师称号。他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常抓不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基础医学部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处级单位,有3名教师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2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1名教师被评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他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处级干部,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7年,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2012年,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基础医学部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他作为教改组组长,根据我省农村和城市社区医疗卫生发展趋势及现实需求,先后进行了《农村医学教育(RME)教学模式实验研究》、《全科医学教育模式(基础课)实验研究》和《15310护理教改工程研究与实践》等课题的研究,从社会现状调查到教改方案的制定,从教学大纲的制定到教材的编写出版,从课件制作到课堂讲授,他都身体力行,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十余部,六次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为了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他带领基础部各教研室进行课程建设,建成了6门省级精品课程,7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本科省级精品课程,建成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重点学科3个。在科研工作上,采取有力措施,鼓励督促、支持教师进行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近五年来,基础医学部教师就申请到校级和省厅级科研课题20余项,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在实验室建设上,建成了600平米大型人体科学馆,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场所,成为学校实验室的亮点和对外交流的窗口。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