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巾帼建功立业 传播家庭美德”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01 10:14:01
字号:

各工会分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时期的起点,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做好庆祝“三八”活动相关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更好的展现我校女职工风采,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校工会决定开展“巾帼建功立业 传播家庭美德”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倡导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辛勤的劳动实现人生梦想,进而更好地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二、活动主题

巾帼建功立业 传播家庭美德

三、参加人员

全校女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巾帼建功立业”的表彰活动

女教职工是西安医学院的中坚力量,她们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立足自己的岗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学校的发展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西医精神。校工会将给予获得省级以上各种荣誉的女教职工授予"先进女职工"称号。并通过座谈会、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充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巾帼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

请各分会统计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女教职工个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获批主持省级及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的情况(附件1),于2021年3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gaoyangyang@xiyi.edu.cn,联系人:高杨阳,联系方式:15829549639。

(二)“文明家庭”、“好媳妇”评选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培养爱校爱家、向善向上、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诚信勤俭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的家风建设成果支撑校风教风建设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评选活动,并予以表彰。

1.“文明家庭”评选条件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成员爱国守法,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并做到知行合一;

(2)家庭民主和睦,勤俭持家,家庭成员之间尊重信任、敬老爱幼,兴趣广泛、积极健康,绿色节俭、热心公益,邻里和谐;

(3)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为单位、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积极贡献。

2.“好媳妇”评选条件

(1)能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问题,吃苦耐劳,勤俭持家,深受家庭成员的尊重和好评;

(2)理解尊敬老人,婆媳关系融洽,在照顾赡养老人、抚养教育子女方面,有比较感人的事迹;

(3)夫妻互敬互爱,亲友、邻里和睦,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行为规范。

3.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1)全校女职工均可参加评选,家庭成员不足两代、三人的,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2)各分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对于家庭成员做出过巨大贡献、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及三代以上共同生活的可优先推荐。

(3)推荐评选名额。本次“文明家庭”、“好媳妇”的评选以分会为单位进行推荐。女职工人数在80人以上的推荐3户家庭、3名“好媳妇”;女职工人数在50-80人的推荐2户家庭、2名“好媳妇”;女职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推荐1户家庭、1名“好媳妇”。

请按照分配表(附件2)填写申报表(附件3),于2021年3月3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307668612@qq.com,联系人:高珊,联系方式:13891902696。

(三)女教职工感受文化魅力参观活动

活动承载文化、活动培育文化、活动传播文化。为了满足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校工会决定于2021年3月组织先进女教职工参观陕西师范大学女性博物馆、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等大学博物馆,感受陕西文化的厚重和博大精深,分享文化建设的果实。

(四)组织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百幅先进女职工海报征集活动

回首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女职工身处蒸蒸日上的新时代,面向越来越红火的美好前程,由衷礼赞伟大的祖国和共产党,千言万语汇聚成“我想对党说句话”(参与方式见附件4),展现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请各分会汇总统计好参与此项活动的女职工并于4月28日前上报校工会(电子版),校工会将根据参加人数酌情予以奖励。统计内容为部门、姓名两项内容,发送至邮箱498382127@qq.com,联系人:康敏,联系方式:13720426959。

(五)组织开展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

近年来,我校女职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忠实履责,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用劳动体现价值、展现风采,为学校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奋斗中的每个人都了不起!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参与方式见附件5),鼓舞广大女职工用爱岗敬业、辛勤劳动实现人生梦想。 “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及“文明家庭”、“好媳妇”感人事例可以参加征文活动。请各分会汇总统计好参与此项活动的女职工并于4月28日前上报校工会(电子版),校工会将根据参加人数酌情予以奖励。统计内容为部门、姓名、征文题目三项内容,发送至邮箱498382127@qq.com,联系人:康敏,联系方式:13720426959。

(六)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1.“牛气冲天”接力赛

每组6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在30米距离内,运动员戴着 “牛头”道具从起点快速绕障碍物规定动作到达指定地点后,将道具戴到下一位运动员头上,6名运动员依次跑完全程,用时少的名次靠前。

2.双脚绑板赛

每组6名运动员参与比赛,比赛道具为两条木板,各有6个扣脚掌的扣条,6名运动员前后站立在两条木板上,将左右脚分别用对应的扣条将脚掌固定。比赛开始后6人踩着木板踏板一起迈开走向终点,比赛完成用时少的名次靠前,比赛过程中脚不能挨地。

3.三人四足接力赛

每组6名运动员参赛,三人一组依次接力。赛前每组运动员各一条腿用布带捆缚在一起(捆在踝关节上),以三人四足的形式集体前进,到达规定地点后交棒接力进行,用时少者列前。

女职工趣味运动会于2021年3月8日中午12点50分在致远广场(图书馆门前)进行,所有比赛项目仅限女职工参加。请各分会按照运动项目提前组好1-2队,每位女职工可报2项比赛项目。比赛结束后按照成绩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每个比赛项目的前6名。

 

附件:

1.省级及以上奖励、获批主持省级及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的情况统计表

2.“文明家庭”、“好媳妇”名额分配表

3. 西安医学院“文明家庭”申报表、西安医学院“好媳妇”申报表

4.“我想对党说句话”百幅先进女职工海报征集活动参与方式

5.“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参与方式

                                  西安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2月28日

附件/fujian.docx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