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推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代表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11-11 18:20:28
字号:
 

校各工会分会、附属医院工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陕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校党委研究,并报省教育工会同意,学校决定在今年121516日召开西安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为保证会议的顺利进行,现就“双代会”代表选举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以下简称“两委会”)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双代会”代表名额的分配和“两委会”委员组成

1.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校“双代会”代表按全校教职工总数的20%产生,各附属医院代表数一般610人。“双代会”代表既要有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又要充分体现教师的主体性,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应占代表总数的60%(“双肩挑”人员按教学人员计算)。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女教职工代表、工人代表应各占一定比例。具体分配方案见附件一。

2.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由11人组成,设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委员候选人中,教师占60%,管理、教辅和其他岗位的人员占40%;经费审查委员会由3人组成。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由上届委员会提出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选举产生。

二、“双代会”代表条件

1.凡是我校在职教职工均有“双代会”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本次代表大会代表具有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双重身份,年龄一般能任满一届(五年)。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关心集体,做好本职工作。

3.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

4.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团结同志,能够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三、“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大精神,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和关键时刻政治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能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热心公益事业和工会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绩突出。

4.能密切联系群众,顾全大局,团结同志,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乐于奉献,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关心、支持并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熟悉工会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6.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

四、选举工作安排

1.1111日至1120日,各分会在学习有关文件的基础上,由各党总支(党委)负责,工会分会组织,按分配的名额,选举产生“双代会”代表,于1120日前填写“双代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二),加盖党总支(党委)公章报校“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组织组,进行资格审查后报校党委审批。

3.1123日至1127日,按照“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办法,从新一届“双代会”代表中酝酿提名工会委员候选人。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实行差额选举,每个分会推荐工会委员会候选人不超过12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实行等额选举。经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反复协商。由校“双代会”领导小组同意后报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研究决定后提交大会选举。

五、工作要求

1.校党总支(党委)以及各分会对“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选举工作必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体现广大教职工的意愿,保证广大教职工充分行使民主权利。

附件:1.西安医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西安医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汇总表

     3.西安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登记表

     4.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西安医学院“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

                                   20151111

 

1.西安医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西安医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汇总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2.西安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登记表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