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工会关于筹备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的通知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11-11 17:46:04
字号:
校各工会分会、附属医院工会: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陕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有关规定和我校2015年工作安排,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拟于2015121516日召开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学校民主建设、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全面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大会议题

1.听取和审议院长行政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工会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4.选举产生西安医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5.有关提案议案及其他问题。

三、大会日期

大会拟于2015121516日召开,会期一天半。

四、关于大会领导机构和主席团的组成

(一)成立西安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范 

副组长:唐俊琪     宫浩兴

 员:弥   张兴邦  黄保强  熊冬梅 李雪萍

       白万晓  张志坚  万家峰  张永平  

       李庆民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白万晓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组:

1.组织组

 长:万家峰

副组长:徐 

 员:蔡宏云  杨茗焱  牛芙蓉  张丽莎       

 责:

1)负责各分会组建、选举,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及各代表团的组建。

2)负责对选举产生的代表,特邀代表基本情况的资格审查,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产生。

3)负责对推荐的委员候选人简历的编印。

4)提名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人选并报党委会审定。

5)组织实施选举工作。

2.秘书、宣传组

 长:张志坚

副组长:李庆民   

 员:张雨新  安玮娜   叶晋良

1)负责起草大会所需的各种报告、开幕词、闭幕词以及会议所形成的各种决议等。

2)负责大会期间有关文字材料的审核、印刷、装订以及大会期间代表讨论的记录整理工作。

3)负责大会期间宣传及信息交流,负责会议标语的确定,印发会议简报。

4)负责各种会议的摄像、摄影工作。

5)负责大会会标制作,会场布置。

6)负责大会材料的收集归档。

3.提案征集办理组

 长:张永平

副组长:任向明

 员:康    吴光荣 

 责:

1)负责提案的征集、审核、整理、登记及办理工作。

2)起草提案征集有关报告。

3)负责督察提案的落实情况。

4.会务组

 长:白万晓

副组长:金 

 员:种新峰     高杨阳

 责:

1)负责大会筹备期间各种会议的安排和组织工作。

2)负责各工作组及各代表团等方面工作的协调。

3)负责会议期间的统筹工作,起草大会日程安排。

4)负责大会列席代表的安排,特邀代表的邀请工作。

5)负责代表证(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的制作发放工作。

6)负责各种材料的分发。

7)负责大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二)大会主席团成员由教代会、工代会领导小组提出建议名单,经党委批准后提交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主席团设秘书长1人。

五、关于代表的产生及代表团的组成

1.代表的产生:

代表具有教代会、工代会的双重身份。代表总数按全校教职工总数20%、各附属医院代表数一般610人。

根据代表的分配名额(另行发文通知),各工会分会应在本单位党总支(党委)领导下,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选举代表。代表的构成既要体现学校以教师为主体的原则,又要照顾到学校其他方面的代表,充分体现代表的群众性和先进性。教学科研人员应占代表总数的55%,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不超过代表总数的20%,党政管理及其他教职工占25%。女教职工代表和青年教职工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2.代表条件:

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思想活跃,工作积极,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有较强的全局观念;能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群众办事,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强,能积极反映群众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3.代表团组成:

代表产生后,以基层分会代表组成代表团,全校共设19个代表团,并推选产生代表团团长1人。

4. 20151120日前,各分工会应将《西安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登记表》和代表名单按文件要求及时填写报送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关于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

1.西安医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由11人组成;按照10%的差额,候选人为12人,差额1人,实行无记名投票选举的办法产生。

2.工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民主协商的原则。从新一届代表中推举,每个分会推荐人数不能超过12人。计票前12位作为候选人,报校党委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选举产生。

3.经费审查委员会由3人组成。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由上届委员会提出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选举产生。

七、关于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征集工作

代表提案要遵循“一事一案”、“一事一议”的原则,实事求是,并具备一定的事实材料、调查分析和建议意见(提案表见附件2)。提案应在限定日期前汇集至提案征集办理组,由提案征集办理组在大会之前,完成归类审理。

八、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的产生

邀请上级工会及相关领导指导会议。

特邀代表为:离退休原校级党政领导、离退休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

列席代表为:未当选为正式代表的各院()、部、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总数掌握在正式代表的10%左右。

                      西安医学院“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

                               20151111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