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先进分工会、协会、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会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3-05 16:07:37
字号:

校各工会分会、附属医院分会,各协会:

  近几年来,西安医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及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校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3年,工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总十五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民主管理建设和法规建设,推进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师队伍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学校教代会作用,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职能。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新的良好氛围。

  为使创先争优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促进分工会建设全面发展,学校工会号召广大工会干部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时期工会工作,经研究,决定2013年开展评选西安医学院先进分工会、先进协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等评先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名额分配

  1.先进分工会: 在全校17个分工会中评选,表彰奖励名额2个。

  2.先进协会: 在各协会中评选,表彰奖励名额2个。

  3.优秀工会干部: 在各分工会的专、兼职主席、副主席及工会所属各协会负责人中评选,名额不超过3人。

  4.优秀工会会员: 在各分工会在岗正式会员中评选。分工会中会员30人以下的可推荐1人,31-50人的可推荐2人,51-100人的可推荐3人,100人以上的可推荐4人。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分工会”条件: (1)分工会组织机构健全,成员分工明确,运行良好,工作业绩突出;(2)坚持开展分工会活动,每年开展工会活动至少4次以上并有总结;(3)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4)关心职工,对职工生病住院及困难家庭,能做到及时慰问和看望;(5)主动配合党政领导做好所属部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组织教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教代会上有代表提案和合理化建议,能为教职工办实事;(7)建立了一支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的工会积极分子队伍,起到了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

  2.“先进协会”条件: 协会组织健全、章程完备,有凝聚力;负责人有奉献精神并热心协会工作,会员之间团结、友爱、互助,团队意识强;经常开展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特色的文体活动,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校内有较大影响;认真承办校工会主办的相关比赛。

  3.“优秀工会干部”条件: (1)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热爱工会工作,熟悉工会相关业务,能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完成上级工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业绩突出;(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敢于和善于维护教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3)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民主,廉洁奉公,深受教职工信赖;(4)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构建了服务职工和创建“模范职工之家”的优良团队。

  4.“优秀工会会员”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支持工会干部工作,善于发挥个人专长;(2)受教职工群众拥护和信赖,能代表教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和提案,维护教职工的合理化权益;(3)关心工会工作,能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和工会交给的任务,善于学习、乐于奉献、团结同事,为基层分工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

  三、评选工作要求

  1.开展工会评优工作,是加强我校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凝聚人心的重要手段,各分工会、协会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评选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实事求是。

  2.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须填写相应的表格一式两份(原则上不附其他材料)。

  3.评选工作原则上每年12月中下旬进行,并将推荐材料报校工会。

  4.申报表在工会网页或QQ群内下载。

  四、奖励办法

  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颁发证书及奖励活动经费,对获得个人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关奖励。

  五、评选活动自2013年起执行,以自然年度为准,每年年终评选一次。

  

  附件:1.西安医学院工会委员会先进分工会、先进协会登记表

  2.西安医学院工会委员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登记表

  

  

                      西安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335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