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提案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3-12 08:47:33
字号:
校各分工会、各附属医院分会: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广大职工发挥主人翁作用,广泛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权利,也是工会法赋予的职能,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畅通民主参与与管理渠道,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工作热情与积极性,推进我校建学与发展,听取并收集广大教职工建设性建议。校工会决定将提案工作常态化管理,与年度召开的教代会脱钩,常年征集代表提案。根据《西安医学院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职代会代表、全体职工

二、内容

学校建设的方方面面。包括校园建设、科教研学管理、后勤管理与服务。考核、评定、绩效、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等等。

三、收集提案时间

每半年一次,分别为6月份和12月份。

四、要求

各分会要认真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具体要求如下:

1.提案须由职工代表提出,并有不少于三名职工代表附议。

2.案由要充分,案名要精确,无歧义。一事一议,即:一份提案只针对一个问题,不同问题可采取多个提案提出,有广泛代表性。

3.提案应主题明确,切合实际,可行性强,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和措施。一般应准确选题,调查研究,考察与查看,充分论证,合署并形成提案。

4.个别具体问题或意见不应作为提案提出,一般性建议可通过其它渠道反映。

五、提交办法

提案人可下载《西安医学院提案表》(见附件),以书面形式提交给所属分工会,再由分工会统一上报校工会。

六、处理

校工会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分析研究提交之提案,并依《细则》进一步处理。

校工会将给予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和个人一定奖励。

                                           西安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312

    西安医学院提案表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